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迎宾机器人服务

迎宾机器人 接待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经理
  • 电话:18621383650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宾机器人噱头已过,降本增效才是真正的目的
新闻中心
迎宾机器人噱头已过,降本增效才是真正的目的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70        返回列表

      2020年的疫情让人们对企业办公方式与办公健康问题更加关注,为尽可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以及人流管控,人脸识别速通门、恒温储餐柜正被广泛应用,为进一步无接触服务体验,我们可以看到在很多楼宇中,穿梭着很多机器人,而这些机器人的实用功能也较为广泛,通常用作迎宾、地面清洁、送件、巡更。 当新鲜感过后,有人非常看好这块市场,有人则持谨慎态度,很多人认为,虽然大业主们引入机器人更多是处于跟风心态,写字楼里的机器人该降降温了。

有的为增强互动,有的则为降本增效

      目前,在商业项目中,我们见到zui多的为迎宾机器人,当客人走近跟前时,它可以机械式地欢迎宾客,并可以很俏皮地回答人类的问题,机身上的屏幕可供使用者简单查询信息,这类定位的机器人的技术含量较少,功能主要是以引导为主,让人机交互更加好玩,多出现在商场内。

迎宾机器人

      目前,在一些智慧园区内,出现了很多巡更机器人,而写字楼内应用zui多的是送件机器人与地面清洁机器人,它们身上都装有多个传感器与扫描仪,只要算法够稳定,可以很大程度上代替人力,从而达到降本增效。

几万元的售价背后,是残酷的竞争

      目前,市场上研发送件机器人有赛格威、云迹、擎朗、光泰、普渡、Yogo......竞争还是蛮激烈的。

      例如一款送件机器人,机身上主要部件是多角度布设的激光扫描仪、3D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外加一个10寸平板显示器,单从硬件成本来看并不高。

迎宾机器人

      从技术角度来看,虽然机器人穿梭于人群之中,但和自动驾驶技术有很大区别。简单来说,自动驾驶需要不断学习,它需要判断周围的物体是白色的矮墙还是白色的纸箱。而写字楼里的机器人则不需要如此繁琐,为它设定好各条路线之后,经过几周调试,只要机器人能按照路线正常行进,遇到障碍物时会暂停前进或绕开,即可进入试运营阶段。

      目前,一台送件机器人的价格一般都是10万元以里,很便宜,这个价格的背后,是各大机器人厂商的激烈市场争夺。

要获得物业的认可,更要有资本的助力

      在对机器人厂商的采访过程中,很多人表示,机器人的市场拓展,获得物业的认可是关键,因为一台机器人的运行不是孤立存在的,它需要与大堂速通门、电梯形成联通,只要物业认可并愿意购置你的产品,后续动作将会很顺利。

迎宾机器人

      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是一方面,而更重要的是钱的问题。一台机器人市场售价几万块,硬件成本也不高,而它的研发费用却是上亿元。从商业模式来看,多数这类科技公司的营收方式是项目制,做一单赚一单的钱。这种营收方式是个苦差事,尤其是早期做的项目少时,项目经验几乎没法复用,收入部分完全没法覆盖庞大的研发成本。对机器人公司来说,巨大的研发成本是固定的,它不会因为不做项目就可以不用投入。另外,因为客户的一些定制化需求,智造成本在早期也难免居高不下。

      大多数机器人公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摆脱不了"烧钱”的宿命,需要大规模融资,关键看后期现金流能否随着时间呈上升趋势。

      对于写字楼里的机器人,各方看法不一,有人认为随着人们对机器人的接纳程度的提升,会有助于应用效果的升级改进,所有技术都是在不断创新、纠错中逐渐走向成熟的,只要能做到降本增效,或解决某一痛点,就足矣。

      当然,还有很多人持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很多场景下的机器人使用,噱头大于实际价值,且重点突破方向正在偏离实际诉求。想依靠机器人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就要将它投放到人力无法操作或难度较大的场景中,例如新风管道清洁机器人、玻璃幕墙清洁机器人等

更多资讯:迎宾机器人

 

联系热线:18621383650 联系人:陈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迎宾机器人服务 访问量:116838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