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迎宾机器人服务

迎宾机器人 接待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经理
  • 电话:18621383650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宾机器人引来风口,弯道超车成为行业黑马
新闻中心
迎宾机器人引来风口,弯道超车成为行业黑马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60        返回列表

在展会现场为人指路的迎宾机器人、在养老院里陪老人说话的陪伴机器人、在餐厅里根据顾客需要定制手冲咖啡的餐饮机器人……不知不觉间,人们对餐馆、医院、火车站、养老院等场景的服务机器人逐渐习以为常,甚至不少家庭也开始购买扫地、娱乐等家用服务机器人。

有统计显示,全球约90%的扫地机器人产自中国,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已占全球市场1/4以上。与此同时,资本方也扎堆涌入服务机器人赛道,投融资规模从2019年的54.2亿元大幅增至186.2亿元,激增344%。

迎宾机器人

服务机器人的风口是否已至?目前市场已经涌现了哪些企业?要想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服务机器人企业还需迈过几道坎?

根据应用领域不同,国际机器人联盟(IFR)将机器人分为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两大类。服务机器人是指用于非制造业、以服务为核心的自主或半自主机器人,可从事清洁、陪护、导览、运输、售货、安保等工作,主要包括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和专业服务机器人两大类。

便利人,解放人,同时提升效率、提振产业,正是服务机器人的价值。

对于中国来说,这一价值有着更迫切的时代背景。

迎宾机器人

前段时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公布,生育水平低、人口增速放缓、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成为不争的事实。可以预见,人口老龄化将减少劳动力的供给数量、增加家庭养老负担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压力。而“自动化减人、自动化换人”成为缓解用工不足的重要途径,助老产品和服务消费需求将进一步被拉动。越来越多的服务机器人正在被应用于展览、政务、防疫、巡检、物流、养老等领域,服务机器人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资讯:迎宾机器人

 

联系热线:18621383650 联系人:陈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迎宾机器人服务 访问量:116865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