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迎宾机器人服务

迎宾机器人 接待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经理
  • 电话:18621383650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慧法务进行时,迎宾机器人也懂法,月均回答10万次咨询
新闻中心
智慧法务进行时,迎宾机器人也懂法,月均回答10万次咨询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285        返回列表

       迎宾机器人懂法律,月均回答10万次咨询,有海量文书模板,还能算赔偿。

迎宾机器人

       机器人比你想象中的更快地进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日常去餐厅吃饭都能看到送餐机器人来来往往抓紧时间送餐,不少商超中也上岗了各式各样的服务机器人,除了这些之外,服务机器人还能干一些专业性更强的事情,例如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相关服务。

迎宾机器人

▲法律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小法机器人)”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来访咨询者提供法律相关服务

       随着国家法治化建设,大家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对于法律服务等相关需求也相应增多,但现有的律师数量难以满足当前的海量需求,同时律师大多集中在大城市,一些小城市或偏远地区的这种不平衡情况可能更为明显。

       面对这种情况,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选择联合司法智能化领域的企业擎盾数据,将其自研的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升级为专业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机器人”,帮助各类法律机构实现降本增效。

       “豹小秘(小法机器人)”能回答37万个日常法律问题,提供各种咨询者所需法律文书模板,还能引导咨询者到目标窗口解决更个性化的法律需求,该机器人主要依托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落地到全国31个省市的345家政务机关,覆盖司法、律所等11个法律专业场景。

       相比于其他机器人应用场景,法律场景下,对机器人的语音交互等交互能力的要求更高,需要机器人快速理解用户问题,并给出准确的回答。

       具体小法机器人能完成哪些功能,解决哪些法律行业智能化的需求,以及落地后用户对小法机器人有何感受,解决了哪些法律行业比较棘手的难点?

       带着这些问题,智东西探访了部署了“豹小秘(小法机器人)”的北京市海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和北京市海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台工作人员,以及同样部署“豹小秘(小法机器人)”的北京元甲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黄维领进行沟通,从机构用户角度看在法律这一垂直领域部署机器人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智慧法务进行时

“豹小秘”月均回答10万次咨询

       智慧法律服务的开展,缓解了目前法律行业提供咨询等相关服务的压力,也给百姓带来便利。

       智慧法律服务中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利用法律服务机器人来延展相关机构能提供法律服务的时间和空间,同时实现机构运转的降本增效。

       北京海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服务机器人,由猎户星空和擎盾数据联合打造,名字叫“豹小秘(小法机器人)”。现场看“豹小秘(小法机器人)”还是比较萌的,同时科技味也十足,机器人头部是一个长方形的屏幕,用户既可以和小法机器人进行语音对话,也可以以触屏的方式来寻找自己需要的法律信息,主要提供有法律问题咨询、地点位置引导、费用计算、风险评估和文书模板等功能。

       北京市海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台工作人员谈到“豹小秘(小法机器人)”还会主动迎接来访者,询问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在不同场景下,“豹小秘(小法机器人)”的常用功能有所差别,黄维领称,他们律所部署的“豹小秘(小法机器人)”主要使用的是2个功能,一个是法律问题咨询,另一个是文书模板功能,恰好解决了其律所运营中的一些问题,律师可以专注于解答更个性化的咨询,同时“豹小秘(小法机器人)”还能在新律师培训中起到一定作用。

       “豹小秘(小法机器人)”的功能还可以根据使用机构的需求进行更个性化的定制,例如在广西崇左的小法机器人不仅可以完成法律咨询,还能宣传普法,同时还会唱山歌和跳舞。

迎宾机器人

▲法律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小法机器人)”的远程分身功能

       “豹小秘(小法机器人)”还拥有远程分身功能,该功能非常适合中小城市、农村等地区需要法律服务的居民,通过“豹小秘(小法机器人)”,在其他地方的律师可以以视频的形式解答咨询者的法律需求,同时还能引导咨询者进行一些相关的操作,更好地解决其法律问题。

 

联系热线:18621383650 联系人:陈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迎宾机器人服务 访问量:116735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